注册

嵩县举办旅游景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2日上午,由嵩县应急管理局、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天池山景区联合举办的景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风景秀丽的天池山举行。

7月12日上午,由嵩县应急管理局、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天池山景区联合举办的景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风景秀丽的天池山举行。

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辉、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明辉、嵩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齐向前、嵩县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段喜波、嵩县政府办副主任梁玉珂、嵩县人武部副部长梁水旺等县直部门领导参加观摩。

演练针对汛期突发地质灾害事故特点,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救援等流程进行。演练内容涉及山区失联人员搜救、抢救伤员演练、群众安全疏散、道路保障恢复、应急救援表演等内容,基本涵盖了汛期极端天气下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此次演练参与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演练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应急处置科学合理、按照既定的演练方案完成了各项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演练实现了锻炼队伍、强化协作的演练目标,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明辉对演练进行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演练效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制定完善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正确应对突出事件。二是要加强救援演练的实战性,要不断增加难度,在事先未知状况下,不设脚本的组织开展各类事故救援演练,检验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三是要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熟悉各自的工作内容,提高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