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京古斋: 非上品不采,非真品不进,非名牌不售,非名家不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京古斋是中国开封一家专门经营书画用品和名人字画的商店,坐落在这座海内外著名的文化古城中心繁华街区,洁净优雅,格调高古。在中国书画经营界,它与北京荣宝斋、天津杨柳青、上海朵云轩、杭州西泠印社等并称为八大

京古斋是中国开封一家专门经营书画用品和名人字画的商店,坐落在这座海内外著名的文化古城中心繁华街区,洁净优雅,格调高古。

在中国书画经营界,它与北京荣宝斋、天津杨柳青、上海朵云轩、杭州西泠印社等并称为八大名斋,也是国内贸易部注册的中华老字号。

京古斋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在清代中期主要是以经营文房四宝为主,1961年秋在政府和书画家的努力下,秉承百年老店传统的京古斋在南书店街路西正式开业。当时,京古斋就是品牌,人们很喜欢它。书画爱好者和我省书画名家大都以收藏笔管上刻有“京古斋鉴别”字样的名笔为荣。1978年京古斋在鼓楼广场西北角重新开业,由开封市书画界知名人士刘梦璋、桑凡和王胜泉等领导,当时揭裱、装裱技艺闻名全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京古斋历经风雨,2016年10月16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完成复业。

重新复业的京古斋,门面为三层古式建筑,经营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文化发展方向,又新增了收售字画、线上委拍业务、书画鉴定业务、代办展览以及艺术品金融工作等。

京古斋是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在文化传承的道路上,任重道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京古斋重新起航,始终秉承京古斋“非上品不采,非真品不进,非名牌不售,非名家不藏”的原则,坚持诚信、务实、融通、创新的作风,努力搭建艺术家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为艺术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