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文化馆:传承古都历史文脉,弘扬开封文化经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文化馆始建于1927年,前身为河南民国政府成立的“河南教育馆”,1950年更名“开封市人民文化馆”,1981年改名为“开封市群众艺术馆

开封市文化馆始建于1927年,前身为河南民国政府成立的“河南教育馆”,1950年更名“开封市人民文化馆”,1981年改名为“开封市群众艺术馆”。2016年12月5日,市群艺馆正式更名为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文化馆新馆于2018年7月24日正式开放,位于郑开大道以北,五大街以西的CBD商务区B座12至17层,面积6200平方米。

新馆围绕艺术培训、展示交流、非遗保护、文艺演出四大重点工作,分设文化艺术静态培训区、文化艺术动态培训区、艺术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区、群星演艺中心五大区域。

来到十三、十四层培训区,可以接受国画、书法、篆刻、摄影等美术课程的培训,也可以坐在琴房边练琴边欣赏窗外如画的风景;可以加入合唱团队一展歌喉,也可以在舞蹈课上翩翩起舞;可以跟着二胡唱上一折,也可以打着快板说上一段儿。

在十五楼艺术展示区,可以去美术展厅看画展,这里不仅有大家的经典之作,也展示爱好者的得意作品;可以来到音乐欣赏室,戴上耳机沉浸在悠扬的旋律里,也可以走进数字化体验室,来一次高科技的艺术之旅。

一日越千年。上到十六层非遗区,汴绣、年画、灯笼张,盘鼓、坠子、鼓子曲。开封古城上千年的传统文化、民俗风情尽汇于此。

群星耀古城,精彩竞献艺。十七层是群星演艺中心,无论是坐在下面看场演出,还是走上台去展示自己,开封市文化馆给你舞台,看你好戏!(图文来源于开封市文广旅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