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柘城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上午,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柘城县召开。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柘城县长路标、县政协主席刘保存出席会议。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以上单位代表、五届专家及各专业委员会成

7月6日上午,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在柘城县召开。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柘城县长路标、县政协主席刘保存出席会议。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以上单位代表、五届专家及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和该县部分企业参加会议。

刘明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为柘城县提供了一个与省内外专家沟通交流的难得机遇,也为超硬材料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全市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柘城超硬材料向规模化、精深化、差异化、高端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他希望柘城在做大金刚石单晶、做精金刚石微粉、丰富超硬材料制品、引进关联企业上下好功夫,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应用领域,提升产业层次,促进转型升级,努力把柘城打造成为“中国钻石之都”。同时,希望参会专家和嘉宾对我市超硬材料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未来。

路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柘城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决策部署,围绕做大做强国家超硬材料及制品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着力抓招商促集聚,育龙头上规模,强科技重研发,提质量创品牌,金刚石超硬材料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县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全国金刚石超硬材料行业集群度较高、产业链条较完善的产业化基地,被评为商丘国家超硬材料及制品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荣获河南省超硬材料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柘城被誉为“中国金刚石微粉之都”、“中国钻石之都”。

同时,柘城县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为促进金刚石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积极探索“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协会”的新路径,注重与科研院所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等单位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扶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帮助企业申报建设技术研发平台,着力引进高科技人才。以会议为契机,我县将充分运用此次会议取得的新成果,更好把握超硬材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共同促进超硬材料产业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总会2019 年第一次秘书长会议精神、审议分会2018 年工作总结和2019 年工作计划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通报行业2018 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围绕金刚石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认真讨论。

下午,与会嘉宾先后到位于该县产业聚集区内的惠丰钻石、力量新材料、厚德钻石等企业进行参观考察。路标会见了国家超硬材料及制品区域特色高技术产业链专家组组长王秦生,就该县金刚石产业项目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交换意见。(供稿:张宸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