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大运会开幕式让那不勒斯人想起马拉多纳


来源:新华网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阿根廷代表团的出场,再次牵动了那不勒斯人敏感的神经,原因很简单,马拉多纳是阿根廷人。

原标题:大运会开幕式让那不勒斯人想起马拉多纳

新华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3日电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阿根廷代表团的出场,再次牵动了那不勒斯人敏感的神经,原因很简单,马拉多纳是阿根廷人。

3日晚,高举国旗的阿根廷代表团旗手刚刚亮相,圣保罗球场内就想起了最热烈的掌声,现场5万多名观众突然齐声高唱起“ole ole ole”这一全世界球迷最熟悉的旋律。第三个出场的阿根廷代表团提前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阿根廷代表团浩浩荡荡走到球场中央,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全队停了下来,随着观众的旋律欢呼。队伍中有人举起标有10号的阿根廷国家队球衣,摄像机将这件球衣展示在大屏幕上,现场气氛顿时沸腾。

“马拉多纳就是那不勒斯人的国王。”坐在记者旁边的那不勒斯《意大利先驱网》记者萨尔瓦多·迪里恩佐说,“你知道,在那不勒斯,有无数的人名字叫迭戈,那都是因为马拉多纳。”

其实马拉多纳已经离开那不勒斯28年了,他创造的神话永远铭刻在了那不勒斯人的心中。1987年,就在这座举行大运会开幕式的球场内,他率领那不勒斯队第一次赢得意甲冠军,那是意大利南部球队第一次赢得全国联赛冠军,此后两个赛季,他带领球队两次获得意甲亚军。1990年,他带领球队再次夺冠。

英国人拍过一部名为《那不勒斯之神》的纪录片,讲述了马拉多纳在效力那不勒斯的7年间,如何从一名球员变为一个城市之神的过程。即使是现在,那不勒斯市中心的很多商店内,都挂着马拉多纳的相片,很多人经过时都要在胸口画十字,那是对神才有的礼节。

在马拉多纳离开后,那不勒斯俱乐部将他的10号球衣退役,还希望将圣保罗球场改名为马拉多纳球场,但因为法律禁止以在世的名人的名字为建筑物命名,只能将这个想法暂时搁置。

否则,我们在提到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时,就要说在“马拉多纳球场”举行了。(王子江 公兵 周畅)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