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安宁疗护:让生命的纬度得以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日,商丘市睢阳区香君社区安宁疗护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本着“安宁陪护重症关怀”的理念,推进开展了提升临终患者生命质量的临终关怀服务。当天的安宁疗护服务

7月2日,商丘市睢阳区香君社区安宁疗护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本着“安宁陪护重症关怀”的理念,推进开展了提升临终患者生命质量的临终关怀服务。

当天的安宁疗护服务对象病人刘大爷状态非常好,志愿者在床前与大爷说笑、聊着,为他轻轻按摩,静静陪伴。在几个小时的安宁疗护服务里,无形中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生命课,让彼此更懂得人生无常,要珍惜生命善待身边人,也让大家更加坚定要把安宁志愿服务用心做下去,令更多人的生命得到呵护。

经过一年的发展,香君社区安宁疗护志愿者服务队已经累计培训志愿者400多人,目前服务中的志愿者100人,而安宁疗护的工作内容早已超出单纯的临终关怀志愿者服务,帮助医疗机构、社工的培训、开发课程,生死教育等也是服务队日常的工作内容。通过开展安宁疗护服务,不仅向人们展示了公益的温度,也展示了当代公民在基层社区工作中为人民服务的认知与革命传承中信仰力量的新高度。(供稿:杜云霄)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