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为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彩铃” 案结事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被执行人任某的手机响起这样的铃声,他一下子就慌了。近日,河南省商丘市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被执行人任某的手机响起这样的铃声,他一下子就慌了。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时,对被执行人设置了“失信彩铃”。由于被执行人的频繁通话,其失信行为被众多亲朋好友知悉,觉得脸面尽失的被执行人急忙将欠款归还。  

原告程某某与被告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6年8月17日,被告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原告借款50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欠款,被告任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原告于2017年6月6日诉至梁园区法院,经该院主持调解,原告程某某与被告任某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任某自愿于2018年12月6日前偿还借款。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仍没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任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并多次致电被执行人任某,要求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起初,任某一直以生活困难为由拖延偿还欠款,再后来却耍起了滑头,称法院打错了电话。执行法官在确定所拨打号码就是任某自己,并填写有地址确认书。执行法官告知任某,如果再拒不履行,法院不但会将其列入“黑名单”,还会为其定制一个“老赖”专属彩铃。任某以为法院只是吓唬他,仍不履行法律义务。之后,由于任某的通话甚为频繁,许多亲朋好友都在致电后通过“失信彩铃”了解到被执行人任某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屡次特意打电话向他询问是否属实。倍感压力的任某觉得在亲朋好友面前丢了脸面,遂赶忙来到梁园区法院,连忙向法官致歉,并将50000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