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在央视精彩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组织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于2019年7月1日晚间在央视CCTV10频道(科教频道)播出后,引发民权各届的热烈反响,民权的深厚文化底蕴、生态美景和独特的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组织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于2019年7月1日晚间在央视CCTV10频道(科教频道)播出后,引发民权各届的热烈反响,民权的深厚文化底蕴、生态美景和独特的人文再次征服亿万观众,大美民权亮相央视的新闻刷爆朋友圈,一时间好评如潮,热议不断。

“这部纪录片画面优美,就像一幅幅画卷在屏幕上展开,把民权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致等娓娓道来,记录了‘庄子故里’民权的前身今世,令人沉醉其中、回味无穷!”民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忠强说;“从央视的镜头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民权!纪录片为民权留下了一份珍贵鲜活的影像地方志,观看后我感觉非常的震撼!”民权县纪委干部刘青青说;民权籍在外人士宁玺凯则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纪录片链接后,还配发了文字“壮哉!壮哉!大美民权!身为民权人我为你自豪!”。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部专注中国县一级地方的系列纪录片,从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的角度,以《地方志》的体例和风格,重点介绍各地独特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等,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作为民权县向祖国建国70周年的献礼片,并作为建党节献礼片于“七一”当日播出,可谓意义重大。同时,民权县也是商丘市首个在央视播出地方志的县。

《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时长40分钟,分为引言、地名记、文化记、音律记、发展记等八个部分,该纪录片一改文字记载县志的传统方式,用具体人物和故事,以直观、形象、立体方式展示民权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等,通过叙事的角度,宏大的场面,美轮美奂的镜头,纪录当下民权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创新,把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态优美、充满活力的新民权以“影像名片”的全新方式精彩呈现。这部纪录片不仅是对民权历史先贤的致敬,也给当下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民权人以鼓舞,对于提升民权县乃至商丘市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产生重要影响。(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