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不忘初心跟党走” ——商丘市中心医院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该院党委书记侯明亮,院长蒋家东带领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纪念活动由该

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该院党委书记侯明亮,院长蒋家东带领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纪念活动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主持,医院6个支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三个环节分步进行,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微党课展示,三是党委书记上党课。

首先,侯明亮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这对于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体党员满怀豪情“不忘初心跟党走”,推进医院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党课展示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引经据典,案例丰富;主题观点鲜明、内容选材丰富,结构条理清晰。丁一、李慧围绕不忘初心、奉献青春、勇于担当等话题,解读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杨洁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坚持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来讲解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孙振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大家讲述习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超凡脱俗的伟人担当,解读了共产党人最高的人生境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马瑞华以一种不同的角度带来关于“初心和坚守”的主题党课;董锦丽围绕着“交纳党费”这个似乎不受人关注的“微小”事情,来说明党员按时交纳党费的重大意义。

一个小时的微党课现场展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体现了微党课作为该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

最后,侯明亮以“永恒的初心—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党课。

侯明亮从红旗渠基本概况、红旗渠精神、为什么修渠、怎样修渠、杰出代表五个方面让大家了解具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立舍身忘我、顽强拼搏的精神。

今年以来,商丘市中心医院党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医院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