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依托新媒体 打造多元化宣传服务平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不断适应新形势,寻求新载体,拓宽新途径,通过多种渠道推动司法公开,搭建政务网、微博、微信等立体化宣传服务平台,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一是政务信息实时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不断适应新形势,寻求新载体,拓宽新途径,通过多种渠道推动司法公开,搭建政务网、微博、微信等立体化宣传服务平台,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政务信息实时公开。依托法院政务网,主动发布法院要闻、案件快报、案例评析等信息,并通过网站专栏公布裁判文书、庭审视频、司法网拍等内容,推进司法公开公正,普及群众法律知识。今年以来,已累计通过政务网发布新闻报道、案例分析、执行动态等信息90余篇。

二是微信内容丰富创新。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宁陵执行”微信公众平台,并成立微信编辑小组发布微信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主动推送法院动态、普法知识等内容,增强群众法律维权意识,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三是官方微博及时更新。借助官方微博平台,及时发布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相关的信息、法院日常活动动态新闻,同时,不断更新普法宣传内容、推广先进典型,传递司法正能量。

宁陵县法院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互补,多平台、多形式宣传法院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从多种角度、以多种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加强民意沟通、接受社会监督的渠道进一步得到拓宽,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进一步得到落实。(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