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论剑 ——“纺织服装智能高科织造”论坛在信阳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8日下午,“纺织服装智能高科织造论坛”在信阳举办,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教授张巧玲,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皓、创创营销金牌讲师祝芳,信阳市各县区党政部门领导,省内外企业代表约300人一起,共聚申城信阳,共襄高科制造、智能服装等话题,纵论新零售、新制造。

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教授张巧玲主持论坛

6月28日下午,“纺织服装智能高科织造论坛”在信阳举办,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教授张巧玲,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皓,创创股份金牌讲师祝荣芳,信阳市各县区党政部门领导,省内外企业代表约300人一起,共聚申城信阳,共襄高科制造、智能服装等话题,纵论新零售、新制造。

凤凰网河南对话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皓

据了解,天津工业大学成立了智能电子科穿戴纺织品研究所,在2017年成立可穿戴电子与稚嫩服装技术国际合作中心。刘皓教授以《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与市场前景》为题,介绍了智能服饰技术,他从五个方面描述了智能服饰,第一,可穿戴设备发展的历程。第二,可穿戴设备应用市场前景产品。第三,智能服饰服装制备技术进展。第四,结论与展望。第五,部分课题组成果。

刘皓表示,可穿戴设备最早在20世纪70年代提出来,一些科学家把电子设备与头盔、眼镜结合起来,制作可以感知外界环境的设备,提高人体对外界感知能力。多伦多大学是可穿戴设备领域当中的开拓者,曼恩教授在1999年就开发这样一个可穿戴眼镜,直到2012年,谷歌公司开发一款拓展现实的眼镜,把可穿戴设备带入全球焦点,引起广泛的关注。

他还分析了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市场前景及产品状况。譬如:瑜珈裤、测量心率、霓虹灯和心率结合起来、检测紫外线温度的服装、智能跑步短裤、智能运动衣服、智能袜子、智能袖套、智能夹克、智能背心、运动内衣、记录运动的服装。

凤凰网河南对话创创股份金牌讲师祝荣芳

创创股份金牌讲师祝荣芳首先对比了新旧环境的区别:第一,在旧环境当中,供不应求,到了新环境,大家处于供大于求的时代。第二,原来大家在旧环境当中是竞争分散的,到了今天竞争越来越激烈。第三,由信息不对称到信息透明化。

祝荣芳表示,在中国创业是有非常大机会的,在国外其实现在创业环境已经没有中国好了,去到国外就知道。还有一个很明显例子,中国是赶上了互联网发展高速列车,在中国可以实现一部手机走遍天下,不远的将来也能实现靠脸走遍天下,不需要靠手机直接刷脸,在杭州很多地方,无论便利店还是哪里,只要刷一个脸就可以了。

据了解,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新零售简单讲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企业个体需要把握时代机遇,读懂新的商业元素。大家既要跟上这个时代的发展,做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既要抬头看天,又要脚踏实地做好企业经营管理。

祝荣芳强调,供应链要升级源于传统的供应链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矛盾。原来工厂生产衣服是凭老板的感觉。现在升级之后,供应链应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由数据驱动,由数据告诉卖家今年消费者需要什么样产品,卖家根据这个需求来生产货品,这样卖家的库存的流转率就会大大提高,大大降低库存。

张巧玲在论坛最后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当中说的一句话,“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指出,作为服装人,更应该与祖国同频共振,这才是企业最大的商道。放在未来看现在,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服装产业站在一个制高点上,今天的论坛是技术革新的论坛,是变革的论坛。为行业的发展共同努力,相信在信阳市党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把握新机遇,迎来大发展,信阳的服装行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