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万安妇产医院:急救应急演练 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生儿窒息成了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以及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应急抢救能力,尽可能的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郑州万安妇

新生儿窒息成了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以及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应急抢救能力,尽可能的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新生儿科于近期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省知名专家,河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委员会副主席熊虹为新生儿科、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讲解了有关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相关理论知识。

熊虹指出,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高危产妇数量逐渐增加,我国现有的新生儿科、产科、各妇幼保健服务体系正面临很大的压力。郑州万安妇产医院作为妇产医院,科室之间的协作更加要配合密切,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要更加规范,切实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水平,从而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效降低新生儿致残率和死亡率。

此次演练以模拟场景救治演示的形式,对新生儿胸外心脏按压、气囊面罩的使用、窒息复苏抢救器械和药品的准备等项目进行了培训,同时也考核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技术、应急反应能力和操作技能,从而达到了规范急救流程、提高窒息复苏急救水平,让医务人员更加熟练掌握抢救流程,缩短了抢救时间,为窒息患儿的抢救赢得了时间。

整个演练培训过程用时近6个小时,参练医护人员沉着、冷静,对病情判断快速准确,急救操作规范、流畅,演练取得良好的效果。

熊虹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培训,使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新生儿科及产科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临床救治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急救水平,增进了各科室医护人员的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