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23日开幕,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20家成员单位

原标题: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23日开幕,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20家成员单位的40余家企业参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博览会主要突出“万里茶道”主题,向中外游客集中再现“万里茶道”历史文化,全面展示中俄蒙三国“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文化、旅游景观、文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跨境旅游线路。

图为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阿列克谢·科纽什科夫与内蒙古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合影。张玮摄

图为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阿列克谢·科纽什科夫与内蒙古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合影。张玮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为期5天,总展出面积3000平方米,搭建特装展位40余个,来自中国内蒙古、福建省、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及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等地区的40余家企业参展。

来自俄罗斯VOYAGE国际旅游公司的总经理Вячесла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万里茶道’把三国人民串联起来,为中俄蒙旅游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吸引更多游客了解我们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博览会现场分为“万里茶道”形象展厅、旅游文创及产品展厅、儿童研学展厅、京蒙帮扶展厅共计四大综合展厅,不仅有传统的图文及实物展示,还增加了“人屏互动”与“体感技术”,可以让中外游客深度体验中俄蒙三国不同的人文风情。

图为“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 张玮摄

图为“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 张玮摄

“‘万里茶道’这个旅游项目为中俄蒙建立起友谊的桥梁,让三国人民更好地沟通。”蒙古国“满洲里”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俄·贺喜格巴雅尔如是告诉记者。

贺志亮表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将努力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办成集中展现中俄蒙三国文化旅游成就、进行文化旅游产品交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博览会,为中俄蒙三国搭建文明互鉴、文化交流、旅游互动、信息互通、线路互联的人文交流会展平台,为中俄蒙三国旅游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创造条件。(记者张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