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商务局:电子商务架起群众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祥符区商务局结合电商发展实际,在电商扶贫上探索农产品销售方法,做群众增收文章。2019年该局自筹资金,在祥符区范村乡南村流转土地50亩,建设新品红薯种植推广基地,推广种植网上热销红薯。为确保红薯

开封市祥符区商务局结合电商发展实际,在电商扶贫上探索农产品销售方法,做群众增收文章。2019年该局自筹资金,在祥符区范村乡南村流转土地50亩,建设新品红薯种植推广基地,推广种植网上热销红薯。为确保红薯种植推广示范引导,该局派出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扩大种植面积,提供技术指导,并组织电商销售大户以最优惠价格签订购销协议,最大限度的实现贫困户利益最大化,通过各个电商平台与贫困户农产品架起群众致富路,达到群众直接增收的目地。

据了解,年终,贫困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红薯,预计户均增收1000余元。同时,能够带动40余户贫困人口本地务工就业,人均增加务工收入2000余元。

“产业扶贫的措施精准,又接地气,让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足不出村,既为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活力,也增加了群众收入。”群众高兴地说。(时学彬 杨大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