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舒庆赴兰考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6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专程赶赴兰考县

原标题:舒庆赴兰考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6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专程赶赴兰考县,为基层公安民警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就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来到坝头派出所张庄警务室,专门了解了农村治安情况,作出了“希望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热情服务,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保护农民群众利益多作贡献”的重要指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14年6月,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一村一警”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经过五年的实践,已经成为河南一张闪亮的品牌。

舒庆赴兰考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

在张庄警务室,舒庆和警务室民警交流交谈,详细询问辖区治安状况、社区警务开展情况、服务群众工作情况,观看了社区警务智能平台操作演示。如何实现信息资源效用最大化?如何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如何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带着问题,舒庆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张庄警务室通过坚持“脚板+科技”,充分依靠村(居)“两委”,今年以来辖区实现了零发案,矛盾纠纷都得到了及时化解,为辖区群众快捷办理了户籍、车驾管等业务。舒庆对张庄警务室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兰阳派出所朱庄警务工作站毗邻焦裕禄干部学院,工作站民警通过社区警务智能平台演示了信息研判流程,通过信息检索,同类警情一目了然,大幅减少了工作量,提升了战斗力。舒庆要求,要继续总结完善,充分发挥信息研判服务基层实战作用。舒庆说,朱庄警务工作站是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安全守卫者、是“焦桐”的安全守卫者、也是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要把辖区当成家,用心用情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在与兰考县党政领导和公安机关干部民警座谈时,舒庆对各级党委政府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舒庆指出,“一村一警”从兰考张庄警务室起源,兰考县公安局要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旺盛的战斗力和服务人民群众的热情,在深化“一村一警”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为全省公安机关社区警务工作树立榜样。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深化“一村一警”工作,更加有力助推全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舒庆指出,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大政方针、使命任务、发展方向和强警标准,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来到焦裕禄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倍感激动、倍感振奋。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扎实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着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社会防控整体仗,以安保维稳工作的优异成绩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