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奋力打好审判质效翻身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第五次员额法官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项审判指标完成情况,明确重点指标与目标

6月1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第五次员额法官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项审判指标完成情况,明确重点指标与目标任务的差距,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员额法官对各自审判质效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表态,针对存在的问题,力争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王宏伟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审判质效指标,要对审判质效指标体系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对每一项指标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持续关注本团队的审判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准确把握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兼顾审判质量和效率,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每一名审判员额法官都要对照审判质效指标体系,找准各自审判质效的短板、弱项,时时警醒自己。

二要严格遵守办案程序。程序是结果的保障,必须依法办事、依法办案。要落实好一系列办案规范、制度要求,遵守各项流程节点,不仅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要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继续做好庭审直播、文书上网、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等司法公开工作,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

三要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这是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继续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实效。加强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学习,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完善有关制度,推动各项改革落实。

王宏伟最后强调,全体审判员额法官树立信心、深挖潜力,不等不靠,奋力打好审判质效翻身仗。要继续保持“沉心静气、持之以恒”的良好心态,“昂扬向上、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严格依法办案,做好各项审执工作,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