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茶书香漫重庆 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华岩禅心静.茶书各自香。近日,2019第二届华岩禅茶会在重庆九龙坡华岩旅游区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茶届专家、茶友、传统文化爱好者相聚华岩

原标题: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华岩禅心静.茶书各自香。近日,2019第二届华岩禅茶会在重庆九龙坡华岩旅游区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茶届专家、茶友、传统文化爱好者相聚华岩,一同探讨以禅、茶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生活的体验。

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来自国内外百余名茶艺爱好者、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

据了解,本届禅茶大会围绕“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以人文风物为核心资源,深挖禅宗文化和禅茶文化,融合当代都市生活方式,打造重庆九龙文旅品牌文化节会。

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活动现场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

以茶为形,以禅意为神。活动现场,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筱文、重庆历史文化研究学者、《水煮重庆》作者司马青衫等八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文化名人、学者为主泡嘉宾以茶为媒,与在场嘉宾一起煮茶论道,解读中国茶文化里的“茶与健康”;在城中茶事悟生活,认识九龙坡的风景之美,了解九龙坡的人文之厚。

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重庆历史文化研究学者、《水煮重庆》作者司马青衫分享重庆与茶的故事

“九龙坡发展文旅产业拥有良好的基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洪亮介绍,一直以来,我们秉承深挖文化内涵,加强文化旅游交流与推广的办会理念,将开放的六月、书香九龙·全民阅读、华岩禅茶会、华岩荷花展等培育成为展现九龙坡山水“颜值”、人文“气质”的文旅节会。

禅茶书香漫重庆九龙坡着力打造都市旅游升级版

活动现场,茶友在“书写禅境”体验区抄写心经

近年来,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总体思路,找准文化和旅游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深入实施“文化+”“旅游+”,以文化沉淀旅游品牌,以旅游溯源历史文脉,唱响“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促进文化与旅游共享共生、融合发展。截止2018年底,全区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65.29亿元,接待游客448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57亿元,文旅融合迈出坚实步伐。(李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