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榴花似火,金麦归仓。6月18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揭牌。商丘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崔海林,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商丘市律师协会会

榴花似火,金麦归仓。6月18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揭牌。商丘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崔海林,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商丘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涛,商丘市保险协会秘书长陈桂莲等出席,共同为睢阳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主持。

张慎祝在主持中表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改革和智能化建设,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及时高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利的重要举措。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解决了传统道交纠纷处理方式存在的信息不对称、过程不公开、数据不共享、部门不联动、标准不统一等诸多弊端,有效连结公安、司法、保险、人民调解组织以及医疗、审计、鉴定、评估等单位,打破部门间的资源和信息壁垒,无缝对接纠纷处理各个环节,形成高效公正、阳光透明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体系。这对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社会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任广瑜结合道交一体化开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道交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道交一体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三是同心协力,确保道交一体化工作取得实效。并表示,“道交一体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道交一体化”工作为抓手,推动创新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法治商丘、平安商丘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在睢阳区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睢阳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

据了解,睢阳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道交一体化工作,在省里联合下文以后,迅速行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道交一体化试点工作取得良好开端。截至目前,共有118起道交纠纷申请适用“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平台调解,申请调解金额539万元,已成功调解26件,进入鉴定程序65件。(申连伟 潘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