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8日上午,2019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商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市值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相关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参加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18日上午,2019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商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市值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相关社会组织、科研院所参加此次活动。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启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上,首先由商丘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致辞。他强调,一是要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加大风险排查,提高隐患的治理力度。 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市场主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规范,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从业者。强化责任追溯和追究,切实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王金启

三是要积极探索监管创新模式,整合监管资源,创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做到日常监管“双随机”方式全覆盖、监管信息全公开。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对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开展靶向式的精准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四是要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保障食品安全,以法律为底线,以道德为标杆,要把诚信体系融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全过程,建立健全外部联动奖惩机制,加强信用联合惩戒;要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动员全社会更广泛深入的参与食品安全理论与实践,鼓励广大消费者、新闻媒体更多地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支持社会团体、协会组织更多地开展行业自律和依法维权;要普及科学知识,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商丘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

随后,企业代表围绕“尚德守法,全面推进‘双安双创’建设,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王金启就食品安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提高。二是全面动员,在宣传教育上要有新成效。三是重拳出击,在标本兼治上要有新突破。

据了解,今年是启动第九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全面推进‘双安双创’建设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紧扣当前国家食品安全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食品安全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商丘市食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强,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化逐步推广,“双随机”检查领域逐步扩大,飞行检查覆盖到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深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重点食品、重点指标和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严守“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