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几样材料翻倍释放甲醛!怪不得甲醛反复难除,早知道就好了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这几样材料翻倍释放甲醛!怪不得甲醛反复难除,早知道就好了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要选择一些木质做的家具感觉比较的上档次,并且觉得木质材料可能会更加的环保一点。但实际上,这一类的家具还是有相当

原标题:这几样材料翻倍释放甲醛!怪不得甲醛反复难除,早知道就好了

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要选择一些木质做的家具感觉比较的上档次,并且觉得木质材料可能会更加的环保一点。但实际上,这一类的家具还是有相当多的雷点的,首先,我们要知道,很多你们觉得没有甲醛的家具,其实在制作的过程中使用的油漆,或者是粘合剂,已经有很高甲醛的含量了。

其中含量高的应该是密度纤维板,这一类的材料都是通过胶水,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试剂调配而成的,可以说是木质家具里,面甲醛含量高的一个了。而其余的指接板之类的,虽然说材料是木质的,但是其中粘合的时候,会使用大量的粘合剂,同样也是附带很多的甲醛。而饰面板同样也是这样的,因为自身比较的薄,所以说无法单独使用,要和别的材料进行粘合,还是会产生甲醛。

一般来说,在材料的选择上,比较好是选择有环保标识的,常见的就是E0了。那么,当你发现自己踩雷,或者是装修之后,不可避免的产生了甲醛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处理甲醛的问题呢?

除甲醛妙招1:通风换气法

我们常见的就是通风了,但是其中的效果是比较的不稳定的,因此在通风的时候,是配合其他的一些方法,比如说使用电风扇或者是大功率的抽风机之类的,这样能够让室内空气保持稳定的流动效果,可能会比较的好。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家里面保持这种情况,所以说想要通过这种方法,长期解决甲醛问题是不太科学的。

除甲醛妙招2:活性炭除味

利用活性炭也是可以的,毕竟这一种材料自身的吸附能力是比较的强的,并且利用这个材料,进行空气净化的历史也是相当的悠久,只不过这一个材料自身是比较的容易饱和的,所以需要长时间的进行更换,算是这一类材料共有的缺点了。

除甲醛妙招3:光态石分解

光态石是眼下很流行的治理新材料,这是一种银白色的颗粒。而作为一种复合型的材料,光态石和上面一种材料都是能够对甲醛进行吸附的,但是具有上面一种材料没有的功能,那就是能够将甲醛进行分解,算是能够解决的比较的并且还可以长时间进行使用的材料,适合污染重的新家治理。

当然,还有一些别的方式空气净化器之类的,但是这一类的家电在购买的时候花费比较的大,并且如果我们的屋子比较多的话,那么就需要我们大量的进行购买了花费还是很大的,因此不是特别的适合。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