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影视教育进校园走进新县沙窝镇朴店小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特别专栏:影视教育进校园6月14日,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永正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携科教影片《校园安全启示录》走进鄂豫皖革命老区新县,为沙窝镇朴店小学的学生送上了一场视听精神大餐。该小学

特别专栏影视教育进校园

6月14日,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南永正校园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携科教影片《校园安全启示录》走进鄂豫皖革命老区新县,为沙窝镇朴店小学的学生送上了一场视听精神大餐。

观影现场

该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学生不足百人,内部设施简陋,条件艰苦,连基本的放映条件都不具备。但是在该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把学生组织到村支部里的会议室里观看教育片,里面没有风扇,天气炎热,但是学生们的观影热情很高,村里的领导和老师们也一起观看。

观影现场

该影片以艺术手段向学生传播了科学自救自护知识,提升学生自我安全意识,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健康安全的生活态度。据在场的一位老师讲,这是他们学校第一次集中观看教育片,并且对这部影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假期来临之际,此次活动无异于雪中送炭,里面的防溺水内容对大山里的孩子有着很好的安全教育意义!”

观影现场

在艰苦的条件下,看着学生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放映人员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统筹影视教育资源,聚焦教育扶贫,强化观影条件保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各地各校中小学生在影视教育中充分感知世界、开阔视野,促进新时代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