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虞城县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家卫生健康委从2019年起将6月10日至16日定为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

国家卫生健康委从2019年起将6月10日至16日定为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6月13日上午,虞城县2019年“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义诊宣教在两河口公园举行,全县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权益保障相关政策,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专家现场为老人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指导日常健康生活。

当天下午,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虞城县颐养老年公寓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针对老年人共性的主要健康问题,医院选派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专家,分别就心梗的自救、高血压的日常管理、脑血管病的防治及老年人饮食等进行深入浅出地口语化讲解。近百名老人在十多名南丁格尔志愿者的看护下愉快而认真听完讲课后,纷纷热情地聚集到医生身边寻医问药,表现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的关注。南丁格尔志愿们耐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科普资料,根据老人的现存健康问题针对性地解疑答惑。对卧床的老人,医护人员到床边进行体检和健康指导,让老人在学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虞城县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一周,期间将组织县人民医院优秀医疗专家组成的老年健康教育讲师团,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供稿:王凤玲)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