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打阻碍创卫工作“钉子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6月13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长马建军副调研员带领该局监管人员一行5人组成督导组,深入到示范区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打部分阻碍城市创卫工作“钉子户&rdquo

为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6月13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长马建军副调研员带领该局监管人员一行5人组成督导组,深入到示范区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打部分阻碍城市创卫工作“钉子户”。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示范区吴河农贸市场,在对一卖肉商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商铺硬件设施设备不完善,灭蚊蝇设施布局不合理后对该商铺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按要求整改到位。

“无照经营”是影响创卫的一大“顽疾”,督导组随即又来到该区近邻一家人饭店,发现该饭店属无照经营。他们深入到该饭店后厨,发现后厨惨不忍睹,只见垃圾桶旁的架子上堆满了餐盘,餐盘周围有倾倒垃圾时溅出来的污渍,更可怕的是上面一层餐盘中还零散着老鼠屎。此外,该饭店还存在消毒设施设备不全、无凉菜专间或专区、无粗加工和洗消场所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其三防措施也执行不到位。看到该饭店这般“顶风作案”,督导组一行立即采取坚决措施要求随行辖区检查人员勒令其饭店关店整改,并按照正规流程办理相关执照。

随后,督导组一行又来到了水果店、小超市等商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勒令其积极整改,有效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不仅能够进一步强化餐饮单位、商铺等负责人以及从业人员夏季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能够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