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省局局长唐远游主持会议。

6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对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省局局长唐远游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省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争做“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的胆识和气魄,勇担加强市场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为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马林青指出,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6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王国生书记围绕“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落实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个方面,对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林青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聚焦目标任务,把牢正确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差距整改,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三要牢牢把握教育方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讲政治和抓具体的高度统一、强化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度统一、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市场监管使命的高度统一、开展主题教育和打造素质过硬的出彩市场监管党员干部高度统一,以“四个统一”推动理论大学习、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问题大解决、事业大发展。

◎坚持讲政治和抓具体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但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一以贯之的。讲政治就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就是在实践中既要在谋事干事上有政治高度、干事创业上有政治定力,又要在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上有行动力度。

◎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度统一。既要把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更要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思想根子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让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要聚焦担当作为问题,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担当,让履职尽责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要聚焦市场监管问题,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等等。

◎坚持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市场监管使命的高度统一。坚守党的初心就是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落点要体现在市场监管工作出成绩、有效率、让人民群众满意。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精神,倡树“困难面前必有我、有我在前无困难”的斗争精神,以担当市场监管职责的实际成效,走好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

◎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和打造素质过硬的出彩市场监管党员干部高度统一。作为共产党员,不但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也要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牢记“五个过硬”,牢固树立出彩意识,勤政敬业、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按照省局党组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市场监管人”的要求,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出彩市场监管党员干部。

马林青强调,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切实扛起真学真研真查真改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落实“深、实、准、狠”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学习教育要“深”。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要将学习贯穿始终。在学习内容上,要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文章和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核心要义以及对党性修养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尤其是要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针对食品监管的新形势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在学习方法上,要利用好中心组学习、市场监管大讲堂、读书交流会等形式,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深研细读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全面学与跟进学结合起来,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性、实效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调查研究要“实”。要选准调研题目。按照实施方案的调研重点,突出调研的针对性、精准性。要提高调硏质量。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到四访”要求,开展一系列调研下访活动,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注重调研效果。落实好王国生书记“四个一批”的要求,把调研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上。

三是检视问题要“准”。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简洁明晰的问题清单;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职责,既査共性问题,又查个性问题,形成本处室、本单位的问题清单。

四是整改落实要“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三大攻坚战反馈问题等,列出清单,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进行逐项整改,改彻底、改到位,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解决矛盾,做到“五个严肃整治”:严肃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严肃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严肃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

要通过问题整改,力争在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要有新突破;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在竞争政策实施上要有新突破;坚决防范市场风险,在安全底线守护上要有新作为;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要有新作为;全面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在高效监管上要有新作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上要有新作为。

马林青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领,加强宣传报道,搞好统筹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曾昭宝对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形成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五转五带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比一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会上,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分别作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宣讲报告。

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忠,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直属行政单位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近700名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