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考察归来话发展—访灵宝市寺河乡党委负责人李朝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新篇。6月1日至8日,市委书记孙淑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带领党政考察团,分别赴招远市、常州市、常熟市、遂昌县、义乌市、桐庐县、德清县、安吉县进行考察学习。旨在通过考察学习,接受先进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新篇。6月1日至8日,市委书记孙淑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带领党政考察团,分别赴招远市、常州市、常熟市、遂昌县、义乌市、桐庐县、德清县、安吉县进行考察学习。

旨在通过考察学习,接受先进思想的洗礼、感受先进经验的震撼,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仔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具体推进举措,深入了解在城市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纷纷对考察地的项目建设成效表示赞叹。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我市项目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今天,寺河乡党委负责人李朝博通过外出考察的所见所闻,围绕倾力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种好优质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灵宝苹果、抓好苹果小镇建设等方面,就下一步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考察学习,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边学习边思考,感受极深,十分震撼,受益匪浅。在烟台、招远、淘金小镇、安吉小镇、高新技术产业园、蒋巷村等地,我们深深感受到先进地区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新、创新意识强、项目投资规模大、规划标准高、产业融合发展好,文化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标学习先进,我们寺河乡在思想观念、干部作风、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

一要倾力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在工作节奏上突出“快”、在工作指导上突出“准”、在工作督导上突出“狠”、在工作落实上突出“细”、在工作标准上突出“高”,在工作作风上突出“硬”,锻造旗帜鲜明、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立出战绩的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三支队伍,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扛起一方责任担当。

二要种好优质苹果。强化党支部领航作用,引办专业合作社,提高果品生产组织化程度;编写果农培训教材,整合培训资源,加大果业新技术培训力度,不断加快新技术推广;加快果品品种结构调整和绿色有机苹果基地认证,走有机、富硒高品质苹果生产之路;继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寺河山全域水资源调查,积极申报水利项目和银行发展基金扶持,破解寺河山苹果发展制约瓶颈。

三要讲好苹果故事。大力发展研学旅游,加快露营观星台、苹果文化展示馆等设施建设;结合劳动实践设置果园研学场景场地,编制不同年龄段研学教材,争创全省、全国独一无二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四要卖好灵宝苹果。持续做好果树认养活动。加大果树认养宣传推广和平台后期跟踪服务,确保认养人能吃上灵宝好苹果,永远记住灵宝好苹果,自觉宣传灵宝好苹果;全力办好农民丰收节及苹果采摘季活动,进一步叫响有机富硒、金苹果品牌,实现灵宝苹果品牌发展的新突破。

五要全力抓好苹果小镇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美丽乡村、产业强镇、研学旅行基地等重点工程进展,推进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如期完成特色小镇建设任务。(王晓亮 张志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