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男子因无证驾驶被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逢三夏收麦农忙季节,不少收割机车主急于抢收挣钱。6月12日夜晚,驻马店一司机急于到山东聊城等地收麦,因醉驾其驾照不久前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为赶路他就替疲劳的司机驾车,结果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

时逢三夏收麦农忙季节,不少收割机车主急于抢收挣钱。6月12日夜晚,驻马店一司机急于到山东聊城等地收麦,因醉驾其驾照不久前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为赶路他就替疲劳的司机驾车,结果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被予以重罚。

6月12日夜晚7时20分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带领民警刘通等在站口正常执勤,稽查布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悬挂豫Q458**号的红色货车车主系无证驾驶,卡口监控照片显示系车主本人驾驶。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查控,在核查的过程中,驻马店平舆县驾驶员朱某海竟出示其堂兄朱某立的驾驶证来冒充其的驾驶证。但是因其和他堂兄长相差别很大,当场被民警识破,民警随即将该驾驶员带进公安检查站进一步核实。在事实面前,该驾驶员不再狡辩,承认了违法事实。

朱某海告诉民警,其驾驶证在今年4月7日因醉酒驾驶被依法吊销,6月8日刚从看守所出来。家里有台小型收割机,就雇了一个司机准备去山东聊城等地收麦。所雇驾驶员年纪比较大,开车时间长就有点累了,朱某海想着抓紧时间赶路,早点进入收割场地,就替司机开车,没想到途中被查到。

民警依法对该朱某海实施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50元处罚,对其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供稿:刘传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