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张建慧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原标题: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张建慧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6月10日,商丘市安监人员在金世纪广场为群众发放家庭安全用电等资料。当日,商丘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数十家单位在城市绿地广场设置展板、散发资料,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刘忠 摄)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0日上午,商丘市组织三区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驻商及市属有关企业在金世纪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发展的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商丘市长张建慧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出席。

此次活动设立咨询台40余个、展板120余张,派出专业咨询员200多名,吸引社会各界4000余人参加。商丘市将通过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网上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活动开始后,张建慧到各咨询台参观,询问各单位部门和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在住建和建筑企业咨询台,张建慧要求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设施,保障安全经费,对“三无”建筑企业严管重罚,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做好日常安全警示教育,严格规范工地管理,提高安全作业水平。在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咨询台前,张建慧详细了解我市客、货运安全工作和交通安全日常监管,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监管人员配置,加大安全教育和运输设备维护检查,依法实施监管。在消防咨询台前,张建慧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演示。

张建慧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汲取教训,通过警示教育,不断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要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做好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各类安全知识宣讲宣传。要宣传好安全生产各级各类法定责任,切实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监管单位要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责任,进而带动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 祁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