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博爱:浓情粽香端午 扶贫记挂万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常相见,四时精准扶。”为庆祝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博爱县苏寨村举行了以“ 缅怀爱国诗人弘扬爱国情怀”的主题晚会,千名苏寨儿女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常相见,四时精准扶。”为庆祝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博爱县苏寨村举行了以“ 缅怀爱国诗人弘扬爱国情怀”的主题晚会,千名苏寨儿女共庆端午,喜迎祖国70华诞。

“扶贫路上手拉手,人人帮扶棕是情”

端午节这样一个传统节日,能够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扶贫干部一起度过,毋怡和毋奎军兄妹俩开心的眼含星河,由于父亲早年去世,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刘爱霞一个人身上,为了供养孩子上学,刘爱霞不得不到远在江苏台州打工,只有过年时才能回家。毋怡和毋奎军平时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回家后,会把这上面的岗位读给妈妈听的,如果她能在家门口就业,我们每天就能和她见面了。”拿着招聘启事的毋怡心里充满了希望。兄妹俩乐观向上的精神也鼓舞着月山镇副镇长章丽莉和苏寨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刘小燕的工作干劲。

节前走访,是扶贫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领导心系之事,在走访慰问中博爱县月山镇副镇长章丽莉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近况,叮嘱患病老人遵医嘱养身体,再三询问残疾家庭工作近况,增强贫困户心理满意度,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带去双重的慰籍和鼓励,让贫困户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深知好政策,感恩好年景,立信奔小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