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质服务显公安本色 多警联动为高考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安检入口处,接到老师求助称:一考生把身份证丢失,不能进入考场,急得团团转。了解情况后,该考点负责人、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培果立即启动高考临时办证绿色通道。考虑到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一边安排执勤交警开着警车带上老师直奔户政大厅,一边联系户政民警潘玉兰,告诉她一名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执勤交警王鹏豫开着警车一路绿灯来到户政大厅。户政民警潘玉兰在了解情况后,为了争取时间不耽误该考生参加高考,潘警官为考生办理了快捷实用的户籍证明。拿到证明后,民警和老师一起将户籍证明护送考场送到考生手里。此时,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左右。确保了考生按时入场考试。

6月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安检入口处,接到老师求助称:一考生把身份证丢失,不能进入考场,急得团团转。了解情况后,该考点负责人、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培果立即启动高考临时办证绿色通道。考虑到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一边安排执勤交警开着警车带上老师直奔户政大厅,一边联系户政民警潘玉兰,告诉她一名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执勤交警王鹏豫开着警车一路绿灯来到户政大厅。

户政民警潘玉兰在了解情况后,为了争取时间不耽误该考生参加高考,潘警官为考生办理了快捷实用的户籍证明。拿到证明后,民警和老师一起将户籍证明护送考场送到考生手里。此时,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左右。确保了考生按时入场考试。

据了解,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或者考试的时候身份证遗失和损坏的情况。针对此类情况,高考期间,西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专门开辟了高考临时办证绿色通道。高考前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陆陆续续帮助遗失证件的考生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3张,打印户籍证明11份。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