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交警全体民警,大雨中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交警全体民警,大雨中坚守岗位保畅通6月5日15点30分左右,郑州市区大面积突降大雨,路面湿滑,给广大驾驶员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雨天岗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各类

原标题:郑州交警全体民警,大雨中坚守岗位保畅通

6月5日15点30分左右,郑州市区大面积突降大雨,路面湿滑,给广大驾驶员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雨天岗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郑州交警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岗上周边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针对突如其来的大雨,郑州交警九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岗上周边路面巡逻力度,延长执勤时间,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全面确保岗上周边路面不失控,为防止因雨天路滑和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民警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各自岗上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疏导道路交通。

同时,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民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确保了辖区内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大雨中,执勤民警初正常开展交通疏导以外,对乱变道,抢道,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了道路交通的安全。

雨水虽然淋湿了他们的衣服,但是他们毅然坚守在道路交通的第一线,认真履行着交警的职责。正是他们执着的坚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恶劣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用尽职的精神,为民奉献的形象,打造了风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演绎者别样的执勤风采。

在此,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下雨天开车注意以下几点:1、雨中行车应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和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勿跟大货车。如需停车,最好提前减速、轻点刹车,给后面的车辆留出足够应对时间。2、雨中行车时,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转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转动,切不可打反方向。同时,要保持雨刮器正常工作,时刻让视野保持清晰。3、雨天在城市道路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