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第十三届“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方便高考学子出行,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文明风尚,6月5日,由永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和便民、永吉、永运、通达、联营、公交六家公司举行第十三届“爱心助考”活动启动仪式。永城市政府党

为方便高考学子出行,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文明风尚,6月5日,由永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和便民、永吉、永运、通达、联营、公交六家公司举行第十三届“爱心助考”活动启动仪式。

永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芒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铭功,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先华,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海涛,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菅开建,永城市交警大队教导员聂士亮,永城市运管局党总支书记冯金超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运管局局长王建军主持。

张福光表示,自2007年以年,永城市交通运输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连续13年开展了“爱心助考”活动,在社会上取得了比较好的反响,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考生家长的赞誉,为永城市交通运输行业和文明城市创建增了光添了彩。同时,希望大家在“爱心助考”活动中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高考运输服务保障,把大家的一份爱心送给每一位考生和考生家庭,使“爱心助考”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尹铭功表示,2019年高考来临之际,交通运输局党组在此启动“爱心助考”活动。这是永城市交通运输行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履行社会责任,传递交通运输行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同时希望希望全体交通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助考精神,扩大为文明出行、相互关爱的正能量,共同树立文明、规范的交通窗口形象。

据了解,“爱心送考”活动自2007年在永城市发起以来,已连续开展13年“爱心助考”活动,累计有8000余辆次出租汽车和公交车参与到活动中来,有近5万余名考生接受了出租车爱心车队“点到点”的免费接送服务。运管局在高考前夕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保障小组。今年组织爱心助考车辆共计850辆,其中730辆出租车、公交车20辆、100辆驾校车辆进行免费接送服务,抽调7台执法服务车辆60名执法人员为应急保障小组,应急保障小组在每个考点,易发生堵车路段进行巡查和疏通,保证考生们能顺利、安全、准点到达考场。

出租、公交汽车行业作为城市的名片和传播文明的窗口,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新风的同时,还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传递爱心”等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张淑珍 谢文娟 杨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