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民权县花园乡:百名乡村干部“四在田间”服务“三夏”生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王荣先是民权县花园乡朱庄村网格员,6月4日上午8:00,王荣先来到所分包的朱庄村田间地头,一边和村支部书记朱保国宣传秸秆禁烧要求,一边将田间网格员工作情况上报给上一级网格员。当日中午,王荣先在朱庄村二

王荣先是民权县花园乡朱庄村网格员,6月4日上午8:00,王荣先来到所分包的朱庄村田间地头,一边和村支部书记朱保国宣传秸秆禁烧要求,一边将田间网格员工作情况上报给上一级网格员。当日中午,王荣先在朱庄村二组地头吃过一桶泡面,继续在田间巡逻。

(王自力 摄)

据了解,“三夏”大忙时节,民权县花园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当前三夏生产这一中心工作,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组织全乡百余名乡、村干部深入村组,走在田间、干在田间、守在田间、吃在田间,帮扶群众在一线,管理指导在现场,务实服务“三夏”生产。

(王自力 摄)

走在田间讲政策

三夏生产开展以来,该乡把有关三夏生产、抗旱防汛、消防安全和秸秆禁烧等政策精神,统一录制成音频资料,组织10台宣传车按分布区域,在乡野田间巡回播放。同时,先后发放禁烧通告3万份,做到政策宣传接地气,跟踪动员到群众,夯实工作基础。

(王自力 摄)

干在田间帮生产

该乡实行乡党政班子成员牵头包片,机关人员分组行动,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协调联系收割机械,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加快了生产进度。截至目前,该镇共投入各类农机32台,收割小麦1.6万亩,种植玉米等秋作物15000亩。

(王自力 摄)

守在田间督禁烧

该乡把全乡3万多亩农作物划定不同区域,实行乡班子成员分别包村,驻村干部、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一起包片,小组长包组和包农户,认真落实网格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禁烧格局。同时,所有网格员全天候值守在现场,指导群众将秸秆转化利用或集中堆放,严禁焚烧秸秆行为,防止火灾事故和污染环境的现象发生。

(王自力 摄)

吃在田间搞服务

针对“三夏”时间任务集中的特点,该乡要求全乡8个防火点自备灶具物品,自行采购食品原料,就地起火用餐。既服务了群众生产,又保证了值班备勤,为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自力 摄)

在朱庄村指导三夏工作的该乡党委书记张玉栋说,三夏期间,全乡17个村在防火站点还配备了灭火器、扫帚、铁锹等必备防火工具,严格将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乡村干部协同分工,充实防火第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看守。乡纪检加大对值守人员的督查力度,全面提高值守人员思想认识,严防死守、看紧盯牢,实现“三夏”期间“零火点”目标。(供稿:张增峰 闫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