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端午期间高速公路畅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艾叶飘香又端午。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从6月7日至9日放假三天,商丘境内的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结合端午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端午假期该辖区高速公路安全

艾叶飘香又端午。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从6月7日至9日放假三天,商丘境内的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结合端午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端午假期该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研判:易堵高峰时段】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由于出游客流重叠。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和三夏农忙时节,端午假期道路客流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为主,市内日月湖、近郊风景区、永城芒山旅游区等重点景点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趋增加,商丘辖区高速公路连霍、济广、永登、商登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加。据分析发现,预计端午假期期间连霍、济广、永登高速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6月6下午4时以后和端午假期第一天6月7日上午是端午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端午假期最后一天6月9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连霍高速商丘站、夏邑、民权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可能出现排队下站现象,请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绕行:施工封闭点段】

连霍高速公路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路段处仍在封锁施工,采用施工区域南半幅封锁施工,北半幅双向通行方案,双向通行路段长4.3km。

此外,连霍高速公路兰考境内跨陇海桥北半幅在进行改扩建,在民权境内提前进行封闭。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在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立交处,绕行郑民高速或提前在连霍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立交处,绕行商登高速。请广大过往车辆注意交通标志,按照交通标志行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端午假期,该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开展周末夜查行动,严查严控“两客一危”车辆,对“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停车上下人、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及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消除隐患保平安。针对团雾、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提前预警、提示,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置、快速疏通,避免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

【提示:安全出行提醒】

商丘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

1.虽然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部分高速收费站出入口仍会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缓慢等待情况,请出行朋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装置等,确保运行良好。

2.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路段,要注意减速慢行;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3.夏季易发生爆胎,一旦爆胎,切勿紧急制动,避免猛打方向。应紧握方向盘,缓收油门,努力控制好方向,尽量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4.“端午”期间,部分地区可能有雷电、大风天气,夏季团雾天气也可能出现。提醒的是,连霍高速公路K411—K435(宁陵至民权段)、济广高速K344-K345(双八境内)系“团雾”多发路段,请时刻关注气象及高速路况信息。遇有雨雾天气,高速交警在此给您支招:行车时要注意降低车速,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

5.高速行驶,避免疲劳驾驶,困意来袭时,一定要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地方休息。要注意防暑降温,放平心态,驾车要多礼让,勿开斗气车。假期出行,可随时关注“河南高速公安”、“商丘高速公安”微信、微博或拨打“0370-3263111”电话咨询,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