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3日下午,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

6月3日下午,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交警支队直属要大队大队长刘永杰,二大队大队长郭刚,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警务保障宣传部门和交警直属要二大队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光辉主持。

会上,张伟首先传达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其次,韩光辉分析了高考前期商丘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现状及特点,并就认真做好2019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大队、中队全体参加此次安保工作的民警、辅警,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好此项工作。高考工作社会关注,全体民警、辅警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投入做好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韩光辉对做好今年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看清形势,要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大队、中队要提前部署,组织民警、辅警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二是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尽可能为广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展示商丘交警的良好形象,体现执法为民的宗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车辆和考试工作用车优先放行。发生交通事故的,及时妥善处置。对于考生急需帮助的,执勤民警尽可能想办法予以解决,为特殊情况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考生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为高考的氛围,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立应急服务点等方式开展高考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媒体宣传开展高考采取交通管制的信息和高考的重要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活动,高考期间禁止在考点周边出现乱停乱放车辆、乱鸣喇叭、乱摆乱卖等违规行为,引导群众文明、规范出行,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