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你若安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影片讲述了阳光女孩儿金闪闪作为北京华夏医院的全科医生规培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的故事。她希冀以她所学成为一名专科医生,使母亲被病魔夺走生命的悲剧不再重演,但当她亲眼目睹急诊科主任潘峰医者仁心,却因医患矛

影片讲述了阳光女孩儿金闪闪作为北京华夏医院的全科医生规培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的故事。她希冀以她所学成为一名专科医生,使母亲被病魔夺走生命的悲剧不再重演,但当她亲眼目睹急诊科主任潘峰医者仁心,却因医患矛盾被置于调查组的风口浪尖,最终潘辞职下到基层,成为百姓们真正的健康守门人——全科医生,当她深刻感受到患者难以承受看病难之重,大医院医生也难以承受大量治疗之重时,金闪闪最终放弃专科医生,选择了成为一名基层全科医生的道路。

该影片主要传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承载了医生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期待,这种医道精神的传承,深深地融入到了中华民族的骨子里,其科普教育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