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健康六一,快乐童行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专家走进襄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真情有声,大爱无言。当一名名医生专家走进基层,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健康,下乡义诊,这不仅仅是乐行和善举,更是对人心的温暖与润泽。

真情有声,大爱无言。当一名名医生专家走进基层,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健康,下乡义诊,这不仅仅是乐行和善举,更是对人心的温暖与润泽。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襄城县人民医院大型义诊暨授课活动现场

6月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了让襄城县的儿童们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聚齐了儿科的“精锐部队”,赴襄城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大型义诊暨授课活动,为襄城县的儿童们送上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健康。

小儿外科副主任杨合英教授为孩子们义诊

小儿外科副主任张谦为孩子们义诊

当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国内小儿外科知名专家王家祥教授,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带领来自小儿外科、小儿内科的10余名专家教授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为孩子们义诊,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

小儿内科主任医师王颖超为孩子们义诊

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国锋为孩子们义诊

“孩子感冒有几天了,每次感冒持续多长时间?”、“孩子胃口怎么样,平时有肚子疼、拉肚子的习惯吗?”前来义诊的专家教授们耐心、细心的询问每一位排队体检孩子的日常身体情况,并向他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

义诊现场

一位年近六十的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从早上七点便带着自己的孙子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医生诊断,检查后,她激动地说道:“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真是太贴心了,让我们这些不方便带着孩子去外地大医院的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下来,我们孩子的健康以后就有保障了!”

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永召

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永召首先对郑大一附院的专家们支持襄城县医疗卫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襄城县人民医院经历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在许多医疗界前辈的不懈努力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已成为一所环境优美,人才济济的国家二级综合性医院。“本次郑大一附院专家团队到这里义诊讲课,不仅是送给襄城县儿童的礼物,更能帮助我院的医生提高专业技能,促进学科发展。“王永召院长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守俊教授指出,今年4月11日,河南省小儿外科疑难重症诊治联盟在王家祥教授的指导下,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科成立,目前全省共有66家医院加入到河南省小儿外科疑难重症诊治联盟,这标志着河南省小儿外科疑难重症诊治水平将不断提升,探索并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推动县级医院小儿外科诊治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王守俊教授说:“今天我们医院组织小儿外科、小儿内科十余位专家教授共同来此义诊,并开展学术讲座等活动,能为襄城县人民医院带来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以后我们会在多个学科加强对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帮扶与支持。”

襄城县卫健委副主任王永广

襄城县卫健委副主任王永广表示,郑大一附院的专家教授们来到我们襄城县为广大儿童义诊,这是襄城县儿童的福音,也是襄城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福音,希望今后多多举行义诊活动,为襄城县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谋取福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国内小儿外科知名专家王家祥教授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

小儿外科主任范应中教授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

小儿外科副主任杨合英教授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

小儿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徐学聚教授为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骨科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刘秋亮教授主持授课活动

义诊的同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国内小儿外科知名专家王家祥教授,小儿外科主任范应中教授,小儿外科副主任杨合英教授,小儿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徐学聚教授,小儿骨科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刘秋亮教授分别就《腹部实体肿瘤的手术切除技巧》、《尿道下裂的诊断与治疗》、《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的诊断与治疗》、《儿童EBV及CMV感染相关疾病》、《带您的宝宝享受健康童年---儿童运动系统健康有约》对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授课。

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伴随着授课的结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襄城县人民医院大型义诊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义诊患者200多位,每一个孩子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一双双渴望得到诊疗的眼神都令在场的医生们动容不已。王守俊处长表示,医院今后还会继续多搞这样的活动,把各领域专家打包送到村民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为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和缓解百姓看病难做出积极尝试。(李明明、郭苗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