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在三门峡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日,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在三门峡开幕。本届论坛主题是新时代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1日,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在三门峡开幕。本届论坛主题是新时代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旭等100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敬老爱亲、扶贫济困、帮教助学、拾金不昧、保护环境、自强不息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好人论坛是中国好人网从2010年开始发起并联合其他组织每年主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型公益论坛,旨在交流、研讨和商议好人事业与好人文化、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中国好人事业和好人文化、精神文明特别是道德建设的优秀品牌。

近年来,三门峡紧紧围绕做优、做强、做靓"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以建设"好人之城"为目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率先出台了《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管理办法》,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和三门峡好人评选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五彩三门峡"正绽放出更加熠熠夺目的光辉,涌现出一大批有较大影响力的道德模范。

开幕式还举行了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启动仪式。"帮好人万里行"是中国好人网从2012年开始每年发起主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在物资、精神、法律、医疗、就业、教育等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好人。"帮好人万里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走遍大陆30个省(区),慰问和帮扶好人1000多人次,给好人捐款300多万元。当天,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收到第一批捐款70多万元。(王晓亮 张志浩 杨文博)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