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壮志豪情一脉承 国学经典诵人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中学生风采,5月28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经典诵读活动。首先,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中学生风采,5月28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经典诵读活动。

牛超为经典诵读大赛致辞

首先,该校校长牛超希望大家能借助这个机会回望历史风云、品味民族大义,将深沉的爱国之情转化为积极的报国之志。牛超说,舞台再大,不上台永远是观众;平台再好,不参与永远在局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青春、矢志奋斗,用无愧于时代的铿锵之声,朗诵出一中学子的翩然风采!同时,牛超代表学校对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提三点希望,一是切实维护活动秩序,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二是希望各位评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专业、客观的为参赛班级做好评判。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大赛现场

经典点亮校园,诵读润泽人心。此次大赛以“壮志豪情一脉承,国学经典诵人生”为主题,经过语文组教师们的精心编排,将优秀的国学经典篇目加以再创新。近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该校11支班级参赛队为大家奉献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学生们通过吟诵、演唱、情景表演、舞蹈、音乐伴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或对话古人,或歌颂祖国,或礼赞青春,创意别出心裁,比赛异彩纷呈!

书法

现场,一篇篇耳熟能诵的国学经典,在抑扬顿挫的吟诵中,韵味悠长、意境深远,台上的同学们深情投入、精彩演绎,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活动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诵读大赛在七年级语文组青年教师们带来的《书韵》中落下帷幕。

武星宣布比赛结果

评委老师们按照评分标准,从朗诵时间、作品演绎、语言表达、朗诵效果和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最后,由该校副校长武星宣布比赛结果,并对“最佳风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朗诵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及“特殊贡献奖”获得班级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多读好作品,陶冶情操,用真情演绎自己的风采,从内心抒发出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热爱,更好地展现新时期中学生的风貌!

获得“特殊贡献奖”的教师

此次诵读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商丘市第一中学师生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学生的精神底蕴,同时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对推动该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溢校园,传承经典文化,学校一直在路上!(供稿:陈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