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迎“六一”宁陵县法院举办“成长路上法治同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9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举办“成长路上法治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县华堡镇育英小学4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了宁陵县法院参加法院的“公众开放日&rdqu

5月29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举办“成长路上法治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县华堡镇育英小学4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了宁陵县法院参加法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参观法院、与法官问答互动、模拟庭审等环节,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一份意义非凡的节日祝福。

“原来法院是这样的” 刚进入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孩子们便被各个服务窗口所吸引,在讲解员的解说与引导下,孩子们对如何“打官司”有了粗浅的认识。“原来法院是专门判断是非的地方。”

在审判庭内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审判庭的基本设置情况,讲解了法袍和法槌的含义,并邀请他们模拟庭审法官的样子,坐在审判席敲响法槌,亲身感受法律的庄严神圣。

在二楼大厅和家事法庭,同学们参观了法院的文化长廊,了解法院文化。在家事法庭里即有法庭的威严,又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在与法官互动环节,学生们提出了很多“有趣”的法律问题,“你为什么会做法官?”,“如果父母离婚,孩子应该跟谁?”,“如果有同学问我强行要钱物是不是犯罪了?”,“法官也是专门抓坏人的吗?”法官一度因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提问多次“语塞”,但法官们思考后的回答也深得同学们的理解与共鸣。互动结束后,同学们又争着和“美女法官”姐姐合影。整个活动红红火火,气氛热烈,深受老师和学生的欢迎。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启蒙了孩子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通过案例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析判断、辨别是非的能力。”率队老师不断点头赞许。

据悉,宁陵县法院把普法宣传做为重要社会责任,经常组织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为全县二百多所中小学选派了法制副校长。

“加强与各乡镇学校的联系,组织留守学生进法院,把他们纳入到法律宣传的行列中来,作为“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延伸和扩展,请他们走进法院,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让法制宣传与普法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如是说。(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