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逃避执行昼伏夜出 网吧拘传促案执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份,商丘梁园法院以理想信念培育为基础,以党建为引领,坚定法治信仰,坚持价值追求,着力提升执行队伍素质。全体执行干警大力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收兵,继续保持“白加黑

5月份,商丘梁园法院以理想信念培育为基础,以党建为引领,坚定法治信仰,坚持价值追求,着力提升执行队伍素质。全体执行干警大力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收兵,继续保持“白加黑”“5+2”工作模式,风雨无阻,奋力攻坚,在被执行人的出租房、饭店、KTV、商场、车站,牌桌等场所抓获一批又一批“老赖”

“陈法官,我知道被执行人李某的线索了!”申请人刘某打电话通知执行法官陈侠光告知被执行人李某的下落。5月28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将在网吧睡觉的李某拘传到法院,经过耐心释法和批评教育,胜诉权益最终得到及时兑现。

据悉,2017年6月,原告刘某与被告李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梁园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李某在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30天内给付原告刘某2.4万元。后来因被告李某未自觉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刘某又来到梁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被执行人依法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谁知次日被执行人就“失联”了,执行法官多次摸底调查和电话联系,均未找到被执行人的行踪。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失信惩戒,也未能促使其现身。

5月28日下午3时许,执行法官陈侠光接到申请人刘某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出现在村庄某网吧里,执行法官陈侠光、崔壮壮闻讯立即驱车前往,最终成功将正在网吧里酣睡的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原来被执行人李某为逃避执行,昼伏夜出,晚上四处打零工,白天在附近网吧休息。经过大量思想工作以及耐心释法析理,慑于法律威严,最终,李某把2.4万执行款一分不少地交到了申请人手中,案件圆满执结。(供稿:张龙翔 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