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见义勇为 焦作俩司机追的肇事车无路可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3日上午,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喜气盈门,当武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郑重地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大红锦旗和奖金送到司机高峰、刘富兵手中时,室内响起热烈掌

5月23日上午,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喜气盈门,当武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郑重地将一面写有“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大红锦旗和奖金送到司机高峰、刘富兵手中时,室内响起热烈掌声……

5月17日傍晚19时许,327国道武陟县圪垱店乡汤王堤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年67岁的宝来秀(化名)老人骑电动车横穿公路时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悬挂蒙古牌照的机动车相撞,老人倒在血泊中当场死亡,肇事司机停下车看了看而后驾车逃离。在其身后,焦作市豫通物流有限公司司机高峰、刘富兵驾驶的大货车正好从此路过,目睹了眼前发生的一切非常气愤,二人驾车奋起直追。肇事车发觉被人追赶后加速逃跑,驶出一段距离后冲下高速,七拐八拐驶入安庄的村间道路,高峰和刘富兵紧追不舍。不料这条路是断头路,肇事司机眼看无路可逃,于是弃车逃逸……

高峰和刘富兵随后拨打110报警,守在现场直到民警赶到。二人向民警详细讲述事故经过,并提供肇事司机逃跑方向,民警根据线索兵分三路迅速展开侦破。一路寻踪觅迹追查嫌疑人,一路勘察事故现场和肇事车辆,一路与蒙古车主联系,调取沿途视频监控。经过仔细勘察和大量信息比对,

新乡市原阳县官厂乡某村的宋某某被纳入警方视线。县公安局对此案件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局党委成员王世新带领事故科民警连夜赴原阳县实施抓捕。在原阳县公安局官厂乡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5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宋某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宋某某对“5.17”交通肇事案供认不讳,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于5月19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座谈会上,武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金平、事故科科长古海水对两名见义勇为的司机表示衷心感谢,高峰、刘富兵二人介绍了“5.17”事故追逃经过,公司领导对其大加赞赏,希望全公司司机和押运员向先进学习,在社会上争做遵章守法的好公民,为维护交通秩序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驻军 宋新利)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