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金山到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4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厅巡视员李军、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等参加会议。刘金山充分肯定了鹤壁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绩,并对当前工作提

5月24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到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厅巡视员李军、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等参加会议。

刘金山充分肯定了鹤壁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绩,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在大局中的定位,明确自然资源工作新方位,聚焦落实“两统一”职责,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职责、肩负起高质量发展保障部门职责、肩负起自然资源综合管理部门职责。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为主线,落实“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思路,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提高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和地位。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修复的原则,扎实推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六大工程”,着力形成点、线、面、体相结合的国土空间治理格局。

三要切实抓好“两个推进、一个防范”。在持续推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加快推进落实“两个一”总体思路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全力打好助推乡村振兴“四场硬仗”,高压推进集中整治“百日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市局班子成员包县、县局班子成员包乡、乡所工作人员包村、专门人员包重点问题等措施,并探索路径,积极推进实行“山长制”“林长制”“矿长制”,织密监管网络,坚决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占地采矿现象,坚决防范自然资源领域风险。(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