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修师德 塑师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陶行知曾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第一中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5月21日下

竞赛活动现场

陶行知曾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第一中学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5月21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图书楼五楼会议室组织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测试答题活动。该校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牛晓燕主持。

牛超做师德师风重要讲话

首先,牛超向参加答题的教职工明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详细部署。牛超指出,正是由于多年来,该校广大教职工继承和发扬拼搏、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着、快乐着、辛苦着、幸福着”的工作精神,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才使得该校成为市级名校、省级名校、乃至全国百强中学。牛超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性任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人民对我们的期盼;“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先师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遗产。牛超希望全校教师能“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成绩,为实现商丘市第一中学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答题现场,牛超进行巡查并查阅试卷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根本保障。针对近年来教育行业出现的职业倦怠现象,参考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学校教育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本次师德师风测试试卷,并安排人员认真批改。答题现场,教师们有的低头冥想、有的奋笔疾书,从他们的答题中,看到了他们的睿智和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仍然会保持对这份工作热情,激情饱满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

武星(中)及教务处领导对试卷进行清点、查阅

教务处工作人员对试卷进行认真批改

此次师德师风测试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性,对于教师们形成自尊、自律、自强、依法执教起到了促进的作用。既是对教师的鞭策,同时也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学校将继续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必修课,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积极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外化于行,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艳丽绽放!(供稿:陈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