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户外曝光强惩戒 执行高压促履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初,因为欠款迟迟未还,王某将董某诉至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董某偿还原告王某本金3.6万,并支付其相应利息。据悉,2017年6月,被告董某向原告王某借款3.6万,两人合作共同建设塑

5月初,因欠款迟迟未还,王某将董某诉至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董某偿还原告王某本金3.6万,并支付其相应利息。

据悉,2017年6月,被告董某向原告王某借款3.6万,两人合作共同建设塑料大棚。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了还款日期。后来两人因利益分配问题分道扬镳。被告董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拒绝偿还债务,无奈,两人打起了官司。

判决生效后,被告董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向商丘梁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董某为逃避执行外出打工,执行法官许永军连续数天前往被执行人所在村庄,询问附近村民,查找董某下落。同时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强信用惩戒,连同近期的失信被执行人一起制作了曝光“老赖”宣传片予以曝光。被执行人董某的父母看到户外大屏上的曝光信息,又见到执行法官多次开着警车来村里找人,面子上过不去不说,还对在小学读书的孙女的学业和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就主动给儿子董某联系,劝其尽快履行判决。迫于法律威慑和执行高压,被执行人终于主动现身,5月20日,被执行人董某将执行款交到了梁园法院指定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结。(供稿:张龙翔 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