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高考战神”王金战:高分与高能怎样兼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河南:我们大家都知道您出版过一本《英才是怎样造就的》我想请问您高分和高能真的可以兼得吗?王金战:这一点衡水中学的校训就给出了很好的解答,素质教育更能提高升学率。这个问题简单来讲就是高能一定会带来

凤凰网河南:我们大家都知道您出版过一本《英才是怎样造就的》我想请问您高分和高能真的可以兼得吗?

王金战:这一点衡水中学的校训就给出了很好的解答,素质教育更能提高升学率。这个问题简单来讲就是高能一定会带来高分,没有能量的支撑他也得不到高分。所以要想提高学生的整体分数,不能只靠抓分数,这是没有希望的,这样只会把孩子摧残,再一个效果也不会很好。所以只有一个办法,提升学生的整体能力,学生的心态、学生的顽强度等等入手,他才能够把学习当成一种享受,把学习当成一种快乐,这样他得高分就成为一种必然的结果。

凤凰网河南:您可以把祝福的话送给今年的考生吗?

王金战:在20天以后的高考中,希望大家把握住这样几点。一、保持心态平和,不要焦虑。二、不要去想高考,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心态淡定每天陶醉在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如果你把每天发现的难题都解决了,这一天一定是很有收获的,如果每天都是这样过去的,20天之后会有非常大的提升。祝福各位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都能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

凤凰网河南:支持您多年来从事教育的理念是什么呢?

王金战:我认为教育确实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就是通过考大学改变了人生的命运。我18岁毕业,我教的第一届学生年龄都比我大,看到那么多年龄比我大的学生表现的对老师的敬重对知识的渴望,当时就有一种想法一定要用自身的知识与能力,帮助那些农村的孩子走出困境走向成功。在我的努力下,当看到一个一个的学生通过学习改变命运以后,我突然发现当老师这件事情,虽然没有很高的社会与经济地位,但是,教师这个职业确实是为千万个家庭带来转机带来幸福的职业,所以我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王金战:我国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法人,北京宽高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特聘研究员,中国宽高卓越校长峰会主席,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素质教育中的家长作用研究》课题组组长,美国麻州国际教育首席顾问,美国普林斯顿国际数理高中董事。

他从教三十多年,曾任班主任、教导主任、校长等职,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2003年他所带的一个班49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37人进了清华、北大,10人进了剑桥、牛津、耶鲁等世界名校,他让倒数第一的学生考上北大。他出版专著100多本,其中的《英才是怎样造就的》一书畅销500多万册,《学习哪有那么难》畅销300多万册。他数百次做客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传播他独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典;他主讲的电视节目《怎样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多次被各教育厅、教育局指定为学生、老师、家长开学前的必修课;他被主流媒体评选为“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中国基础教育十大名师”、“高考战神”、“最牛教师” 、出色的激励大师、孩子成才的设计师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金战:高分和高能怎样兼得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20/11/wemedia/5429e2563e4554d3674d1af13279cd195f316add_size349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