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老字号”盛装亮相中博会展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十家老字号企业集体赴故宫参展,朱仙镇木版年画在故宫参展作品三天内被买光,焦作绞股瓷参展十天接到数十万元的订单、盛田农业的传统红薯粉成为故宫保留售卖产品------,,5月18日,这批企业再次集结,齐赴江西南昌,在第11届中博会上盛装亮相。

(记者赵振杰)今年春节期间,河南十家老字号企业集体赴故宫参展,朱仙镇木版年画在故宫参展作品三天内被买光,焦作绞股瓷参展十天接到数十万元的订单、盛田农业的传统红薯粉成为故宫保留售卖产品------

5月18日,这批企业再次集结,齐赴江西南昌,在第11届中博会上盛装亮相。

“过年时在故宫喜欢这画的人太多了,这次我们特意多带了些。”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尹国全这次中博会是有备而来,不但带来了比过年时在故宫多了一倍的年画,同时也带着中国邮政给他们出的邮票和首日封向参展观众和嘉宾展示。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十几分钟,大致有四五拨人前来观赏、购买木版年画。“刚才那俩顾客尽管只买了几幅画,但是他们订了一批,这不,钱都付了。”尹国全的老伴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展示着手机里顾客的转账凭证。

此次参展企业中,有多家是特色食品企业,这些企业的展台还真的是吸引了不同省份的参展人员前来购买、品尝。“河南开封小吃很有名气,河南又是农产品大省,老字号产品应该很好吃。”江西省一位前来采访拍摄的电视同行在拍完开封福兴斋和张记烧鸡后,特意分别买了两包带走,说要给家人朋友也品尝一下。

河南老字号的名气不仅我们的电视同行们知道,在前来购买、品尝的人群众中,有不少人对河南的怀山堂山药粉、焦作的绞胎瓷了如指掌的。

“其实平时在网上买很方便的,但是今天在现场看到了,还是忍不住喝两口,然后再买两包。”安徽一家企业的参展人员在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喝了好几杯工作人员现场冲泡的山药汁,还买了几包产品。

在焦作金谷轩绞胎瓷艺术品展台前,每一个参观者都对绞胎瓷器精美的花纹赞不绝口,尤其是通过绞胎瓷的断面,看到这种瓷器外观和内里花纹居然一模一样时,不少人更是觉得神奇无比,现场加工作人员的微信,要求购买邮寄。

“举办老字号专门商品展,在中博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中博会的一大创新,河南的参展企业主要来自食品、中医药和工艺美术品等领域。”河南省商务厅工作人员张双鑫告诉记者,“下一步,商务部门将把促进河南老字号中华行这个活动作为2019年的常态工作去开展。同时我们还要出台河南省的老字号认定办法,从政策层面上对我们老字号企业给予保护,给予支持。最关键的是,我们希望我们的老字号企业走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去认可并接受它”。(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