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学举办“英才是怎样造就的”暨“特色实验班”高峰论坛专家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创新发展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发展核心素养的根本任务,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深造,为商丘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5月18日上午,商丘中学&mid

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创新发展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发展核心素养的根本任务,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深造,为商丘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5月18日上午,商丘中学·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隆重举办“英才是怎样造就的”暨“特色实验班”高峰论坛专家报告会。

芦岩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芦岩,商丘天元教育集团总裁杨中位,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商丘中学校长张全忠,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王大赫,国防大学博士导师刘增良,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原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渭田,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总裁助理李强,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魏蔚,清华美院博士生导师赵秀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邹群,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马兰花,中国阮咸乐团首席青年演奏家徐子渝,中国阮咸乐团大阮首席演奏家潘露韩,中国阮咸乐团高音首席演奏家冯子宁、李孛铖,中国科学院教授徐铭,红星美凯龙集团公司助理总裁王红以及赵永博、魏黎、朱承梓等专家学者以及商丘市各区各校相关负责人和现场近5000名家长教师共同参加此次高峰论坛会。

杨中位

杨中位代表商丘中学董事会向各位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各级领导的致辞下,在北大博雅先进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学校管理教学质量会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商中会更加美好。商丘中学决不辜负领导的希望、家长的重托,在前进的道路上,励精图治、与时俱进。为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广聘良师、广纳良贤,让商丘广大父老乡亲的子女享受到更好的优质教育。将商中学子培育成活泼健康、立德博学、孝善友爱、厚德载物的全面人才。真正的践行为民教子、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怀。

王大赫

芦岩表示,近两年来,商丘中学紧紧围绕发展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先导,进一步增强学校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以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教学常规为核心,加强基础教学,转变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常规教学的实施效果和管理质量;以加强教师培训,创新教研模式为引领,规范教研活动,落实激励措施,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素质的提升和专业化能力的发展;以强化政治保障,加强组织建设为根本,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以实施激情教育,强化主体责任为切入点,创新德育活动,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教学的水平和管理育人的层次,逐步形成“标准引领,内涵发展,规范管理,质量优异”的学校管理格局。

王金战

王大赫现场针对高考本质做出深度解析:一是立德树人,高考通过考试的形式把立德树人作为非常重要的核心东西,用教育的手段进行立德树人。二是服务选拔,高考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为高校选拔人才,对孩子来说是改变命运。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可以改变家庭、家族的命运。三是导向教学,高考是一个指挥棒,能够指导教学工作。高考作为一个突破口,撬动了教育改革。对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与“考”,提出了新高考命题的十条思路,并结合考题进行了精准分析。

张文茂

王金战现场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在风趣幽默中分析了基础教育现状、高考应对策略、什么是家庭教育、学生要有什么精神品质追求等,详细解读了自己所著、发行量超过800万册《英才是怎样造就的》精华内容,一次次地把现场家长望子成才的情绪带到激情时刻!

魏蔚

张文茂现场给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衡中,较为详细的讲述了衡水中学的理念、管理、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创举和辉煌的高考成绩,满满的正能量,现场博得家长阵阵掌声。

国乐阮咸演奏

魏蔚现场给大家讲解了阮咸的历史发展和在民族管弦乐中的重要位置、学习成才的前景等,给几千名家长上了一堂民族乐器普及课。随后,魏蔚安排五位自己所带的研究生、青年演奏家徐子渝、潘露韩等演奏了合奏曲,美妙的琴声也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一串串音符,把活动推向高潮!

家长在现场

此次“英才是怎样造就的”暨“特色实验班”高峰论坛专家报告会,众多国家级教育界名家齐聚商丘中学,向社会展示了商丘中学·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对接国内顶尖教育资源,开设特色实验班,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引进和植入优秀管理和师资团队,改革办学模式和管理模式,招才引智的新成果。全面提升了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增强了学生家长的教育信心和教育获得感。这将为商丘市的教育事业建言献策,带来新的活力和生机。(赵香华 申连伟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