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410万台农机备战“三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4日,记者从全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三夏”期间,我省将投入410万台(套)农机具,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0%以上,同时力争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花生机播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我省410万台农机备战“三夏”

(记者杨远高)5月14日,记者从全省“三夏”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三夏”期间,我省将投入410万台(套)农机具,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0%以上,同时力争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花生机播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备战“三夏”,省农机部门从3月中旬开始发放7万张跨区作业证,满足了部分机手先行南下云南、广西等地跨区作业的需要;组织动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组建跨区作业队,与村组、农户签订作业协议。目前,全省已签订协议面积2800余万亩,检修各类机械260多万台,培训各类农机人员18.6万人。

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表示,各市、县“三夏”农机会战指挥调度办公室要及时投入运转,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出现突发天气和局部机械短缺,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各地麦收进度、机具供应、天气路况等信息,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