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同享阳光体育 激扬青春飞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响应全国“阳光体育运动”号召,落实商丘市第一中学全面健康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5月14日下午2点整,商丘市第一中学2019年春季运

运动会现场

为响应全国“阳光体育运动”号召,落实商丘市第一中学全面健康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5月14日下午2点整,商丘市第一中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七年级1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体育盛会。该校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耿宏斌,工会主席王涵等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商丘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王洪亮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牛超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护卫队、军鼓队、花束方队、旗林方队的引导下,拉开了参赛班级入场式序幕。七年级22个班级方队身着特色的服装,尽情展现班级风貌。同学们迈着统一整齐的步伐,喊着整齐嘹亮的班级口号,挥舞着花朵和手中的吉祥物,依次通过主席台。青春的笑容抒写着他们必胜的信心,激昂的口号展现出他们勇争第一的决心。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班级方队入场式精彩纷呈,创意独特,别具一格,充分展示了各班级独特的班级文化,成为开幕式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武星

开幕式上,牛超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牛超指出,此次春季运动会的举行,是该校推行“阳光体育运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的日益推广,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与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个合格的学生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身心和谐、自我完善的学生。运动会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水平、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是各班竞争意识、团队意识的综合呈现。希望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示一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王洪亮

武星宣读了比赛会场纪律,要求全体班主任及裁判员应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和公平裁决;参赛运动员服从体育老师管理;啦啦队、医疗队、评比记分员等按时到位,各司其职,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随后王洪亮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顿时全场锣鼓齐鸣、欢呼呐喊,运动会现场的气氛达到顶点。

啦啦操方队

运动会上,该校武术社团、舞韵社团、军鼓社团、非洲鼓社团以及机器人社团的同学们均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将平时社团活动的成果汇报展现,获得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据悉,本届春季运动会在学校全面健康教研室和七年级年级组的悉心组织下,七年级共有22个班级的运动员参加袋鼠跳、头上胯下传球、迎面接力、短跑200米比赛、中长跑比赛等5个项目的奖项角逐。比赛结束后武星、教研室、七年级和体育组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中长跑比赛

此次运动会的召开,是对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落实该校“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举措。不仅真正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快乐,提高了运动技能,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更让同学们释放了学习中的压力,享受校园生活的无限乐趣,运动会成为增进师生感情、放飞心灵的重要舞台!(供稿:贾季)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