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展现立体医疗救援能力:多路急救车疾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南阳市区某工厂“发生爆燃事件”,现场十几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南阳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数台120急救车赶往现场;在事故现场,急救人员对“轻伤员”进行现场处置后,发现有一名“危重伤员”,立即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不到5分钟,一架急救直升机轰鸣而至,载着“伤员”腾空而起……

(记者 孟向东)南阳市区某工厂“发生爆燃事件”,现场十几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南阳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数台120急救车赶往现场;在事故现场,急救人员对“轻伤员”进行现场处置后,发现有一名“危重伤员”,立即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不到5分钟,一架急救直升机轰鸣而至,载着“伤员”腾空而起……5月12日上午,在2019南阳市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演练现场,一场陆空协同的“紧急救援”行动让现场群众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与演练的直升机来自上海金汇通航,该公司是一家专业进行空中医护救援的机构,2018年,南阳市卫生部门与金汇通航签约,在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空中救援基地。目前,南阳市多家医院已经成为空中救援签约医院,为患者架起了空中120急救生命线。

“通过空中120,到郑州最快40分钟,到北京、上海也只用3个小时。”在当天现场,金汇通航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直升机救援工作在南阳“挺繁忙”,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接到救援任务,高峰时期“三五天就要出动一次。”

当天的活动在南阳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南阳医疗卫生系统的数百名医疗救援人员参与了综合演练。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阳市卫健委主办,旨在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科学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近年来,为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升医疗应急救援能力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南阳市卫健委负责人闫广州告诉记者,目前该市以市120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应急队组成了市一级卫生应急力量,同时以市县区各公立医院急救部门组成应急网络,有力应对了社会公共卫生风险事件。(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